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品牌企业楼盘"大联欢" 强强联合模式有风险

南京晨报   2014-04-01 10:33

[摘要] 保利八盘联动、银城四盘联动、万科四盘联动、朗诗五盘联动、栖霞三盘发力、碧桂园四盘围城……今年,南京楼市的品牌房企纷纷走向多盘联动之路,联动开发彻底成为楼市潮流,是销售任务的驱使,还是品牌拓展的需要?不论如何,品牌楼盘走向“大联欢”已经是市场的确定趋势,最终影响到的还是每一位购房者。

保利八盘联动、银城四盘联动、万科四盘联动、朗诗五盘联动、栖霞三盘发力、碧桂园四盘围城……今年,南京楼市的品牌房企纷纷走向多盘联动之路,联动开发彻底成为楼市潮流,是销售任务的驱使,还是品牌拓展的需要?不论如何,品牌楼盘走向“大联欢”已经是市场的确定趋势,最终影响到的还是每一位购房者。

多盘联动花虽开晚但很灿烂

早在七八年前,南京楼市已经出现了同一家品牌多盘联动的苗头,但它们的情况或许是跨区域开发,但并未真正实现联动。例如本土银城地产在河西与城东的项目开发有先有后,仁恒地产在河西的“753”系列——仁恒国际公寓、仁恒江湾城、仁恒G53公寓的开发也有时间差。多盘联动真正成为一股潮流,大概从2011年开始,这一年,保利先是顺利完成“东成西就”大业,又迅速拓展到仙林与江宁,中海“西征北战”一老一新交相辉映,万科在结束城南项目后,开始在东、南、北三个方向联合布局,本土企业中的朗诗也紧密跟进,城东、奥南两大项目销售得不亦乐乎。

2013年,多盘联动掀起了真正的旋风,大部分在宁开发的品牌房企已经纷纷倒向多盘联动的阵营。这一次冲在前面的还是保利,借助已有的四盘联动的优势,今年保利位于仙林湖的新盘保利罗兰春天紧随罗兰香谷的脚步年中开盘,江心洲项目保利紫荆公馆和九龙湖项目也将在今年上市,加上与朗诗合作开发的朗诗保利麓院,8盘联动遥居各大品牌之冠。至于本土企业,今年朗诗、栖霞已经纷纷展开快速联动,栖霞建设的羊山湖公馆、枫情水岸两大新盘几乎是在同步进行着推广,产品也将覆盖刚需改善全线,朗诗的绿色科技楼盘今年在南京增加到5个,位于奥南板块的科技小户型朗诗绿色街区,已经和浦口的地铁盘朗诗未来街区展开联动营销,将刚需人群直接从奥南导向江北。

多盘联动不是谁都能玩好

“有的时候意向客户也跟着我们的销售人员来回奔波看房,原本是对这个楼盘有意向的,被牵引到另外一个楼盘去,还有的时候两个项目开盘节点凑得太近,产品定位也没有错开,结果拉来拉去还是同一批有意向客户,总量没有增长。”一家品牌大盘的销售经理对记者表示,多盘联动有的时候反而不利于把销售的节奏把握好,出现了左右手互搏的局面。

多盘联动还经常造成品牌之间的贴身肉搏。势头最为迅猛的保利,先是在河西遇到五矿、天正的竞争,而后在仙林遭遇万科的贴身抢客,在城东也与朗诗相邻,到了仙林的第二个项目,对手又换成了产品定位差不多的栖霞建设。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孟祥远分析表示,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强强联合、大资金、大运作的开发模式已是开发商们的,而多盘联动不是旗下项目的简单叠加,某种程度来说,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运作模式,对开发商各方面的要求会更高,对企业营销负责人的操盘能力要求很高。如果单个项目出现问题,则会对公司产生连累,出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因此开发商要对自身的实力进行评估,不能因追求规模而一味扩张,也不能过于冒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